close

都過了兩個月了...

Greece才又開始寫起第二天遊記

真是太對不起大家啦...

今天起連寫三篇給大家看個夠

話說....12月2日  廣州虎門-蘇州

昨晚第一天在大陸過夜

睡的很舒服...

一早因為興奮而異常的早起

吃過早餐後...

便直搗黃河時裝城....

開始逛這一棟一棟女人的shopping天堂

但也因為它太多棟...

所以我們只能挑著其中經典逛逛...

一個早上下來的收穫...

一件風大衣+22件T桖

逛的兩腳發軟...

才發現...

愈是這麼多商品

愈不適合我們這種人逛

一整個早上馬不停蹄的逛街

戰利品卻是這麼的少

商品太多逛的眼花撩亂

只好暫且休兵...

回飯店大廳等著搭車到深圳機場

得趕下午4點飛機到上海再到蘇州

原本一切都還順利

但就在大廳休息的我們接到Frank的電話後

自助旅行的考驗又來啦....

原本搭乘的東方航空4點班機取消不飛啦...

我們只好盡可能的飛車趕至機場轉搭其他班次飛機

PM:2:50 到達深圳機場A棟東方航空櫃檯辦理轉機

很幸運的我們拿到南方航空3點的飛機位

天啊...剩十分鐘ㄟ...

我們得趕到B棟南方航空櫃台辦CHECK IN

拿了機票二話不說....衝阿....

這時我們都還有一只大行李箱唷...

以跑百米的速度...由A棟 狂奔至B棟

到了櫃檯喘的上氣不接下氣

放上行李拿了轉機機票給櫃檯...

不會吧...怎麼只有一張機票...

不是兩張轉機證的嗎???

在狂跑當中...

我一路抓的很緊不可能掉的

天啊...不會要我再跑回去A棟吧....

沒錯...出事的機票正是Greece的

所以我又得再跑回去了

而且得在5分鐘內跑回來

我的老天爺阿...我才剛能喘口氣說上一句話

又要我跑比剛剛還快才趕的回來

這種折磨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啦....

在機場大廳的人應該都覺得Greece怪吧

怎麼把機場當操場在跑...

顧不得他人眼光

Greece只能死命的跑...跑...跑

跑了這幾趟我想往後一年的運動量應該足夠了...

腳真的很認真...進全力的在跑...

但是我明確的感覺到了...

出現原地踏步的窘境...

原本飛逝的路邊景致

突然都變慢了....

...我真的跑不動了啦...

心裡這麼吶喊著....

但是我還是不敢停下腳步....

終於撐到A棟東方航空了

但是我卻得跟他們櫃檯爭吵後

他才願意幫我轉機

我想時間已經超過3點了

但跑回去的路程還那麼長.....

心中咒罵著...沒事機場幹嘛這麼大...

機場搞這麼大...

那各家航空櫃檯間怎麼不設電話分機

我是顧客耶...顧客最大...怎麼能讓我跑的這麼累

一路咒罵著...終於跑回B棟了...

Sara在B棟一點忙也沒辦法幫只能乾著急

就在看到我跑回那刻....

我看到Sara緊張過度發抖的雙手

趕緊幫我把轉機證遞上櫃檯

原本想可以放輕鬆了

卻又聽到南方櫃檯說:東方沒幫你劃位唷...

這下我火更大啦....

回了他話:東方說你們電腦關櫃他沒辦法劃位。

我已經跑兩趟啦...要不你幫我打電話確認...

不然就給我機位...

果真大家都怕壞人

他沒要我再跑回去...

把我資料轉給層級更高的主管

馬上有位子...趕緊入關囉...

趕緊跑向登機門

這時才發現...飛機delay

大陸機場真的是把人當狗耍ㄋㄟ

都delay了怎麼還要人家準時進關排排座

最後登機門前的長凳坐滿人...

因為Greece太累

我們一直坐著椅子不敢移動

整個登機門擠滿了人...

終於看到大陸人的凶悍了

等的不耐煩...抱怨聲+爭吵聲

Greece此時...累到餓...

拿出我們在飯店買的蛋糕

經過機場長跑它們當然是被撞的稀巴爛

但是我們還是優雅的拿出來開始吃啦....

我想當下也有人在心裡OS罵我們吧...

等了兩個小時...

終於飛機要起飛啦...

PM:8:30 到了上海浦東機場...

跟Frank碰面後

討論著該怎麼到達蘇州

最後路線....

搭磁浮列車--上海捷運--上海火車--蘇州

第一次搭乘傳說中的磁浮很開心...也很新奇

捷運站裡的人...腳步飛快...人來人往很像候鳥過境

這段行程最驚險的...

要算是上海火車這段路了

因為上海蘇州屬於短程

因此沒有賣軟舖座位

Frank第一次搭乘平民硬舖

我們更別說啦...當然也是第一次囉

一進火車站大廳...

天阿...形形色色的人都擠在這啦...

但我們三個人也太明顯的不同了吧...

一看就是待宰的肥羊...

再加上我們搭硬舖座位

三個人不停的提醒彼此注意扒手

也注意著我們的大行李

祈禱著鄰座的人別是個壞人

進了車廂...是比在火車站大廳來的安全啦

還好鄰座是幾個學生看來沒什麼殺傷力

懸著的心終於才放下...

四十幾分鐘的車程

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蘇州

今天終於可以休息啦....

我腳真的累到不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